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生核心能力

學生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 相關課程
紮實的水產理論基礎
  1. 學習水產養殖基礎科目:生物學、化學、生物化學、海洋學、生態學、水質學、營養飼料學、水族生理學及生物統計學等各項專業能力。
  2. 熟悉各種魚、蝦、貝、藻類的繁、養殖模式以及操作:水產概論、餌料生物學、水產繁殖學、水產養殖學、水生植物學、水族病理學。
  3. 了解和水產養殖相關的各種法規:漁業法規。
經營水產養殖場的基本能力
  1. 於寒暑假到業界實習進而了解養殖現場的經營模式:產學合作研修
  2. 開設業界需求的實驗課程:水質管理、魚病學實務、繁、養殖實驗、水產養殖機電、收穫後處理、養殖場實習
  3. 系上提供養殖場地給學生實作的空間
求知及持續學習的態度
  1. 『實務專題』課程,培養學生發現及解決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2. 鼓勵學生參校內外和水產養殖相關的研討會
  3. 定期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到校進行專題演講。
博雅的人文素養
  1. 通識課程
  2. 建立美的生活哲學:藉由系館的規劃及徜徉在美麗澎湖灣培養學生的生活美學
回饋社會的責任心 生態保育相關課程促使學生關心目前水產養殖的議題及新聞,了解水產養殖對環境生態及社會的影響,以啟發其實踐尊重與負責的觀念。
國際視野
  1. 藉由進出口活魚及觀賞魚產業的介紹培養學生具有國際化與全球化的觀念,並積極吸收國際水產養殖業界相關訊息。
  2. 課堂中帶入國際上和水產養殖相關的影帶(YOUTUBE)
最後異動時間:2021-02-09 上午 10:30:47
TOP